出租司机捡拾乘客手机值班民警助力归还失主
2022-05-26  |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国内奖惩动态  |  浏览量:

“民警同志,刚才在我车上捡到一部手机,希望你们能帮忙找到失主!” 近日,一名热心出租车司机来到东门派出所值班室,将捡到的手机交到值班民警李军手中。

接过手机,值班民警替失主感谢热心司机的拾金不昧之举。考虑到失主丢失了手机,心情定会着急,想通过打开手机查找失主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失主领取,却发现手机被密码锁住无法打开。此时手机显示电量不足,于是决定先给手机充电,以便等待失主打来电话联系。

果然不出所料,大约40分钟时间,正在充电的手机传来一阵响铃声,值班民警接通电话,手机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焦急地说他不小心丢失了手机,询问能否帮忙归还手机?值班民警表明身份,即通知其前来东门派出所值班室领取。约3个小时后,失主急匆匆赶到,经核实确认失主身份信息,值班民警将热心司机捡到的手机物归原主。

失主领回失而复得的手机,连连表示感谢,同时向拾金不昧不留名的热心出租司机也深表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