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森林公安分局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暨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05-18  |  来源: 汪清县司法局  |  专栏:本地动态  |  浏览量:

汪清森林公安分局以“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经济犯罪,深入推进反诈宣传工作。5月15日,分局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暨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由经侦大队、各派出所联合开展。宣传中,民警深入辖区林场、各单位、商业网点、银行、学校及重点区域张贴防诈骗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用手段以及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偷税漏税等民生型经济的犯罪手法。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提醒辖区群众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同时,民警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开展多维宣传,在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提示信息、反诈视频,内容重点围绕防范非法集资、网络贷款、刷单诈骗等各类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开展线上宣传,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筑牢了打击民生型经济犯罪及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车12台次,警力40余人次,悬挂横幅41幅,张贴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发布微信公众号宣传信息5条,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