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吉首发出首张“告知承诺制”小餐饮经营许可证
2022-06-10  |  来源: 信用中国  |  专栏:国内动态  |  浏览量:

日前,湖南省吉首市成功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小餐饮经营许可证。申请人杨先生提交相关资料后约二十分钟,即拿到该许可证。

  记者了解到,过去办理小餐饮经营许可证,提交完相关资料后,还须由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核查,达到标准后方予以颁发许可,从申请到发证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而实行“告知承诺制”后,申请人只需自行承诺经营场所符合食品安全条件,在递交有关资料并签署承诺书后,工作人员当场就可以办好证照。

  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告知承诺制”是吉首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最新成果;推行“告知承诺制”并不意味放松食品安全监管的准绳,反之是对市场监管部门的事中事后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经营户依“告知承诺制”取得许可后,如若在执法人员监管执法过程中发现经营者不遵守告知承诺书上的内容诚信经营的,则会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撤销行政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