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税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2-05-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专栏:省内动态  |  浏览量:

2022年5月份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公主岭市税务局积极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走进纳税人缴费人心里。

为扩大宣传影响,增强宣传效果,该局将《民法典》宣传与税收宣传月、减税降费服务行动相结合,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宣传。在线上,依托税企微信群将《民法典》宣传公益片、微视频、普法动漫等发放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线下,该局以各办税服务厅为阵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基本原则、继承、合同等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让群众对《民法典》有更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法治观念,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在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积极运用法律解决问题,做遵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听了税务干部的讲解后,纳税人李女士说:“税务干部的讲解深入浅出,增强了我们对《民法典》的了解,让我很有收获。”

公主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以《民法典》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促进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贡献税务力量。